6/9是大專班的結業式,特地移到早上上課,下午結業式,中午準備餐點供大家享用,而我呢,剛好有那個機會準備餐點,主要是因為當天校友班的同學幾乎都有事,我剛好是少數沒事的人,心想那就當仁不讓了(<=少臭美)
 
不過其實那天剛好有遇到瓊華師姐,我聽到這件事馬上就去拜託她了,她也一口答應,再加上鄭媽媽的發心以及妙喜的師姐答應幫我們準備,可說是一下子就敲定了,我又自己拜託麗華師姐製作沙拉,基本上就大功告成了,不過接下來卻是連續的雨天,天天都在下雨,而且當天還發現仁波切也會來,大寮也不太可能借我們,直到前一天還臨時決定不要製作冰可可,因為怕天冷要改成熱的,也委託妙喜的師姐製作一鍋湯
 
結果當天早上上啥課我都沒啥印象,心想的都是中午要吃的食物,雖然上課前就幾乎忙完了,不過不到最後關頭還是不能放心啊!仁波切竟然有來關心我們,而且還是說中文!!真是嚇到我了
 
終於到中午的重頭戲了,還覺得有點少,不過一輪後發現還好,還有剩,真是鬆了一口氣,不過倒是開始煩惱剩太多怎麼辦了
 
吃飯時覺得果然還是需要冰可可,就跟瓊華師姐決定等下還是來作冰可可,不作不知道,作了就知道辛苦,可可本身都是事先煮好的,不過實在很複雜,還要把多出的泡沫之類的用掉,只有麻煩而已,看瓊華師姐拿著量杯很仔細的秤重算比例,冰塊多重,可可多少cc,牛奶多少cc,再加多少糖,打碎冰塊的果汁機只有一台,每次都這樣精準的量,能喝的人真的是很幸福,最後也煮了一小鍋熱可可,不過也是一直搖動,不然底部好像會燒焦之類的,真的是不看都不知其中的奧妙跟艱難,也可以知道一個人對事物的堅持和用心

 
總而言之算是大成功,菜量算剛好,都沒剩很多,可能是因為還有紅茶跟醋的關係吧,唯一多的就是二鍋的湯吧,這個下次再注意一點就很棒了,每個人都能學習,也都值得學習,就連這次我也學到不少寶貴的經驗,謝謝大家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