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不是我說的,但至少是我一字一字打的
不過有刪掉一些,比較合乎一般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民國88年921地震,曾接觸災區中的災民,有許多人一生的積蓄都投注在房子上,當房子一夕震垮後,整個人不知所措,徬徨無助。大部分人努力地過一生,卻不曾想過:「為什麼而活?」,當生平努力追求的成果消失後,一無所有,無法接受這個打擊。但也有人不是如此,舉例來說:某人在地震中房屋被震的半倒,此人在恢復知覺後立刻前往鄰村救援親友,路過危樓時還能安慰受困居民並代為救援;在深夜中加入救災,乃至勇敢的扛出八具屍體。事後我們了解此人曾認真的思索過生命的意義,知道人的生命不該只為自己而活。
 
請思考:「我們活著的重心是什麼?」、「是否只為自己而活?」
 

om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an 06 Sun 2008 09:45
  • 未來

2008年1月5日

上完大專班回來

跟父親聊了一下

也有可能是有機茶太有能量了

我發現我竟然睡不著

腦袋裡不停的轉著

想著未來,想著未來的我會是什麼樣子

到底我要將『我』給塑造成何種樣子?

我只能說,我要改變!

自我的核心價值在哪?找不到

為此,我要改變,我也要讓你們知道我想要改變

如何從小毛頭銳變成大人

可能沒那麼容易,也可能有不少痛苦

但是,我希望我有那個堅定的信心能夠堅持下去

為此,我將決心公佈在網路上

如果不小心懈怠了,希望有人能夠將我叫醒

未來這邊我將以興趣為主

心情、成長的部份我將移至http://blog.xuite.net/omty/blog

期許一年後我能大聲說出:我已改變!

om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6/9是大專班的結業式,特地移到早上上課,下午結業式,中午準備餐點供大家享用,而我呢,剛好有那個機會準備餐點,主要是因為當天校友班的同學幾乎都有事,我剛好是少數沒事的人,心想那就當仁不讓了(<=少臭美)
 

om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去參加浴佛和皈依法會
不過先說說前幾天的事情
週四(5/24)是佛誕日  所以這前後幾週應該都可以看到浴佛的活動
但是就在那天晚上,發現錢包找不到....

om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我想吃冰淇淋—」這一切是從小女孩的一句話開始的!這裡是致力於蒐集神秘物質‧D源石的邪惡組織『BB團』的地下基地。可是在這種地方為什麼會有小孩呢!?被迫照顧迷路小孩的生活課課長Q三郎等一夥人,真是傷透了腦筋!
被這個脖子上有條碼,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小女孩‧蓓蓓給搞得人仰馬翻。於是開始尋找她家人的Q三郎和部下1號‧2號還有秘書P子,面對了和蓓蓓有關的驚人事實——!?小女孩與壞人們熱血沸騰的喜劇就此登場了!


om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